狛祐

【凯劳】なんでもないや

1.




    我打着哈欠,推着手推车,在速冻食品专区逛悠。

    啊,是买速冻的那不勒斯披萨还是速冻饺子呢……算了,披萨吧。我伸手将披萨从冰柜里拿出来。

    什么?你问我我不是个忍者吗?

    我可以告诉你忍者私下的生活就是这样的,我们是忍者,也是个人,好吧或许我们会有一点点不同,毕竟元素力量不是人人都有,这玩意看天赋。

    但这不影响忍者一大早跑到便利店买速冻食品。

    自上一次在慎太郎王国解决骷髅巫师回来之后,忍者世界一直很和平,所以我们也过上了相较于以往比较悠闲的生活,但每天都会有训练,吴大师说我们必须出于最佳状态,因为谁知道什么时候又会突然冒出来一个蛇怪、鬼怪或者长着四个受的家伙嚷嚷着要统治忍者世界。

    “呃……披萨买了,接下来是寇要的蛋糕……”我自言自语着,调整好手推车的方向,准备向前走。

    “啊、啊、你是红色忍者!”我正低着头看着推车内的东西放空自己,上方传来激动的声音,啊,是粉丝。我快速调整好自己的面部表情,抬起头,咧出一个自认为很帅的笑容,“嘘————低调,我可不想引起骚动。”

    没办法,毕竟我可是拯救忍着世界的英雄啊,粉丝太多真是一种甜蜜的烦恼啊——

    “哦、哦!抱歉,我有点激动,谁能想到会在速冻食品专区遇到忍者呢,谁能想到忍者也会吃速冻食品。”我面前的男粉丝笑起来,我也尴尬的笑了笑。

    忍者不仅吃速冻食品,忍者还打电子游戏。

    我在心里默默吐槽时,他又开口:“可以给我签个名吗!”“当然。”我不假思索答应了,他从自己的手推车拿出一个礼品盒,又从里面拿出了一张贺卡。“是你的朋友过生日吗?”我随口问到。

    “不是的,这是给我女朋友的,”他腼腆的笑起来,“七夕节快到了,她也是你的粉丝,所以我想送给她。”

    哦,七夕礼物啊。

   等等。

    七夕节?!



2.




    “所以,你想表达什么?”

    我坐在杰的房间里,向他讲述了我刚刚在便利店发生的事,他一边不知道在翻找着什么,一边又毫不在意地说着。

    “杰,你听完没点反应吗?”

    “反应?你想要什么反应,羡慕你粉丝多到随便出个门都能遇到?还是你买了披萨没买饺子。”

    “妮娅和你相处的时候有没有和你说过,你很不会抓重点?”我挑眉,杰找完了那边的衣柜,又准备来找我旁边这个,我只好换个地方坐下。

    “从来没有,你知道,我情商很高的。”

    杰甚至头都没有抬一下。

    “好吧好吧我直说了,是七夕节,你有什么打算?”

    杰终于抬起了他的头,但他一脸无语的表情实在让我感觉不到什么乐趣。

    “拜托老兄,别告诉我你今天早上才想起来七夕节这档子事,我现在就在找那天要穿的衣服,快来帮我参谋参谋。”

    我语塞了,只得从床上站起来,杰一件一件把衣服扔出来,“到底去哪了……啊!在这!哦不它为什么变得这么皱!”

    “你一直压在这不皱才见鬼,还有几天的时间,足够你重新洗一次再晾好了。”我拍拍杰的肩膀。

    也不知道我这几下是按到了他的哪个开关,杰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扭过头来问我:  “光顾着说我了,你呢?今天才想起来有这个节,你打算怎么办?准备去约天乐吗?”杰反问我。

    这个问题把我难住了,我想了想,开口回答道:“呃,我不打算约她,实际上,我们已经分手了。”

    “什么?!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杰惊讶地看着我。

    “挺早之前了,得有三个月了,咱们被骷髅巫师困在地下的时候她就给我发分手消息了,但我直到从地底出来回到地上才看到。”

    “哦天呐我真不该问这事,抱歉,凯,别太伤心。”杰做出一副悲伤的表情,顺势想要抱住我,被我躲开了。

    “谢谢你的好意,但我没什么事,真的。”

    “那你能再给我透露点消息吗!要知道所有人都以为从元素擂台赛开始你们就好上了!拜托了凯!”

    我看着瞬间变脸并两眼放光的杰,接着说了下去:

“元素擂台赛之后她就去经营了那家小面馆,她应该是想要平静的生活。”

“但我是个忍者,我有很多重要的任务,从那次之后我们很快被卷入一件又一件的事。”

“我不可能随时带着手机回复她的消息,就拿之前举例,我们去了不归过度,又去了能量帝国,最近一次则是被困在地下。”

“我们不合适。”

    我自顾自说着,杰摆出可惜的表情,“英雄不好当啊,想同时扮演大英雄和好男友这两个角色太难了,还好我和妮娅都是英雄,我们没有这样的烦恼。”杰又笑起来,“好啦,结束就结束了,来看看这件衣服怎么样?”

    我摸着下巴,思索了半天。

    “很一般。”



3.




    第二天早上我被门口的走动声吵醒,我带着朦胧的睡意边揉眼睛边拉开门,“谁这么一大早……”话还没说完,我便看到了站在道场里提着两箱行李整装待发的寇。

    “寇,你这是要去哪?”我像是生怕自己看错了一样,又使劲揉了揉眼睛。

    “他受邀去慎太郎王国,去见范妮亚公主。”杰抢答道。

    “正如杰所说的,我就要去那,差不多七夕节之后回来,”寇显然心情不错,“冰箱里的蛋糕记得帮我留着!”

    ……不愧是他。

    “话说回来,寇去见范妮亚,杰你起来这么早干什么?”我发问,这实在让我想不通。

    “杰之前让我帮他带点礼物回来,但我猜他是想送给妮娅。”

    “嘿寇!你答应过我不会说出来的!”

    我看着眼前的两个人,不知道说些什么。

    “放心,我会带的,你还妮娅都有份。”

    寇仿佛说完这话才注意到我,接着立马改口:“我是说大家都有份,哈哈哈……”

    ……我真应该回去睡觉。


    送走了寇,我在门口开始自言自语:“好吧,寇也有约了,但没关系,至少七夕节还能吃到赞做的菜。”

    “嘿凯,”杰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赞和皮克莎去博格那了。”

    “什么?他们去做什么?”

    “博格在研制新的软件,让他们两个去帮忙。”杰如实回答道。

    “研制什么需要机械忍者去?”

    “虚拟恋人,你知道的,忍者城还有很多没有找到真爱的人。”

    我又语塞了,“这也算是让赞去见家长了……”

    “别伤心,”这会换杰拍我的肩膀,“那个软件的测试版博格给我发了一份,你七夕可以用这个打发时间。”

    “不可能都有约了吧?吴大师那天总会在这里吧?!”我试图找点安慰。

    “实际上,吴大师和美莎子会一起去藏书阁。”杰挠挠头。

    “天呐,只剩我一个了吗。”

    “不啊。”

    “那还有谁?”

    “劳埃德。”



4.




    无聊的七夕节终于还是到了。

    杰和妮娅是最先出门的,接着是吴大师和美莎子,剩下的都是早就出去了,这几天根本不在,于是乎看守道场的重任落在了我的身上。

    怪了,劳埃德呢?这小子不会也恋爱了吧?

    我百般无聊,一上午我都在打扫道场,这里的落叶是真的有够多的。

    下午,我把之前买的速冻食品加热,拿了瓶汽水,躺在沙发上开始打游戏。

    一个人玩是真的很无聊,我又想起来之前杰给我的那个测试版的虚拟恋人,我心血来潮想试一试,可当我打开游戏的时候,我刚入口的汽水全部喷了出来。

    很显然这个测试版的最大问题就是恋人的建模,当赞那张脸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我是真的没绷住。

    “谢谢你了赞,以这种方式陪我,但你还是陪皮克莎去吧。”我关掉了游戏,躺在沙发上开始放空自己。

    真的是,怎么只剩下我了。

    嘛嘛,算了,就当是好好放松一下吧。

    我的思绪开始远飘,眼皮变得沉重,正当我快要睡着时,道场的大门突然北区打开了。

    “凯!”门外传来劳埃德的喊声,直接把我从沙发上吓得掉了下来,在靠背上的外卖披萨盒也落在了我的头上,显得极其狼狈。

    “嘿凯,你呆在这做什么,你不去忍者城逛逛吗?”劳埃德推门走进来,我还躺在地上,我仰头看他,我打赌他一定在憋笑。

    “大家都出去享受七夕节了,我不呆在这我还能去哪?”我如实回答,但劳埃德闻言却像是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话一样,用一副想不明白的表情看着我,我边说边用手把落在头上的披萨盒拿开。

    “今天晚上的忍者城一定会很热闹,会很好玩,好了别废话了,快起来,时间不等人的!”他一手拉着我的胳膊,把我从地上拽起来,接着往门口走,“等等,去哪?我们都走了,谁来看着道场?”我被迫随着劳埃德往门口的方向走了几步,他停了下来,又扭头对我摆出一副早就料到的样子,说:“还记得博格听说戴尔岛有机械狗时的样子吗?”我直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回答道:“当然记得,博格酸溜溜的样子还真是少见,你突然说这个干嘛?”他笑起来,“博格在那次事件结束之后,研发了机械狗。” “哇哦,”我打心底佩服博格,毕竟他连虚拟恋人这种东西都能研发,“所以呢?博格研制了机械狗,你不会——————哇!”我话还没讲完,一只还没让我看清楚的四脚家伙就冲进了门,扑到我的身上,我又一次被迫倒在了地上,“这是什么!?这就是博格研制的那个——”劳埃德蹲下来,把趴在我身上的东西抱下来,“对,机械狗,不过是个试验品,干的不错,哈罗。”我爬起来,揉揉刚刚被磕到的脑袋,“你还给机械狗起了名字?” “当然,我们可要拜托哈罗看家,你以为我一上午都在干嘛?我去博格那当了很久的免费劳动力,他才肯把哈罗借给我。”原来他没有女朋友啊,是去干这事去了,我挑眉,劳埃德把哈罗放到地上,又摸摸它的金属外壳,像是在给它顺毛一样“就交给哈罗吧!我们快去街上看看,我可不想错过一年一度的节日!”“喂!劳埃德你慢一点!”他又拉上我的胳膊,开始往外跑,我只好在心里祈祷以劳埃德的速度,我们下山的时候不会因为摔跤而滚下去。



5.




    我们漫步在忍者城最繁华的路段,这时候天色临近傍晚,劳埃德看起来真的很兴奋,至少这位领袖今天不同于以往的严谨。

    不得不承认七夕节的街景确实比以往都要热闹,漫步于街道,透过橱窗,可以看到很多在店里两两成对的情侣,很明显他们在享受着节日,街道两边也是为了迎合节日氛围,将路灯上挂上了点小饰品,有的连LED灯都换成了暧昧的粉红色。

    看到这番景色让我产生了一种满足感,毕竟这是我们几个合力拯救过很多次的城市啊——我眯起眼睛,听着路旁的喧闹声、嬉笑声,嘛,偶尔逛逛,其实也不错。

    “凯、凯,看那!有可丽饼哎!”劳埃德的声音把我从自己的世界中拽出来,我抬眼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是一个买可丽饼的小店,我刚准备吐槽他居然喜欢吃那么甜的甜食,可他已经一路小跑穿过了马路,哦,差点忘记了,他是确实还是个孩子,对我来说永远是,我无奈地笑下,“给,这是你的。”我看着劳埃德递过来的可丽饼,把刚刚准备好的“不爱吃甜食”这句话咽了下去,“快接着,我也要吃。”他把其中一份塞到了我的手里,自己埋头吃起来,我哑然失笑,他这副样子是真的很少见,这么孩子气的样子,我们继续往前走,我低头咬了一口手上还热乎的可丽饼,奶油的香甜加上草莓的酸甜在口中扩散,好吧,这是真的很好吃。

    “以前我还在达克利寄宿学校的时候,这种节日我们也是不允许外出的。”我偏过头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下了可丽饼的他,他看起来在回忆以前的事,但据我所知,他的过去……在遇到吴大师和我们之前,都一直是一个人。

    啊,是这样,所以才这么激动吗……

    我心中产生了一些苦涩感,这个世界对他来说真的很不公平,家人也好,童年也好,他背负了太多。我伸手抚上他的头,正想开口安慰他,他又说:“但我们那群坏孩子可不会听学校的,我们一般都会翻墙溜出来玩。”他笑起来,我噎住了,到嘴边的话又用不上了,这家伙,总不按常理出牌。

    “我们还会带一些小道具出来。”他像是想起什么很开心的事,语气上扬,语调也轻快起来,

    我双手抱在胸前,问他:“什么小道具?” 

    “整人用的,我们自己做的,”他接着说:“比如画了鬼脸的床单什么的,我们几个人垒在一起躲在墙角,等那些晚上逛街的情侣过来,我们就摇摇晃晃走出来,每次都把那些人吓个半死。”

    听着他有些骄傲的语气,我没忍住,笑出了声,“没想到绿忍者小时候居然干过这种小儿科的把戏。”我捂着肚子笑着说。

    “喂,别笑!”他的脸很快红了起来,借助着霓虹灯的光还可以看清他微微鼓起的脸,“我那是在帮助他们,检验他们是不是真爱!”

    我憋住不笑,直起身,摆出正经脸问他:“真的吗?”

     “就是真的!”他像是想到了什么,说话开始变得有底气起来:“你想想,在那种危机关头,如果他们是真爱,肯定是两个人互相担心对方 然后一起跑掉,那先丢下一方逃跑的,就肯定不是真爱!”他点了点头“没错,就是这样的,越是危机关头,心里最先先到另一方,那才是爱!”我双手上举以示投降,“好好好,我明白了,我们的临时的还在训练中的劳埃德大师,要和我一起去忍者城的运河坐船吗,那的景色很不错哦。”临时的还在训练中的劳埃德大师听到我的话立马就转移了注意力,“那还愣着干什么啊凯,快走啊!”啊,果然玩是人的天性啊,我扶额。

    我们一前一后走着,我跟在劳埃德身后,仔细听还能听到他在哼歌,他刚刚那番话“如果是真爱,那就一定会在危机关头最先想到对方”,我不禁开始想起自己的事,我想过天乐……的吧?好吧我没想过,我是不是该重新定义一下“危机关头”这个词?我打开手机,看着天乐之前发的消息,大部分都是她在向我说些什么很无聊的小事,比如在面馆遇到罗南什么的,只是些很无聊的话,我快速划动屏幕,其实根本没翻多久,我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不是个合格的男朋友,也难怪天乐她会说那些话。“嘿凯!快来!”我不经意间放慢了脚步,劳埃德已经走到了码头,正招呼我过去,我挥了挥手:“来啦!”再次低下头,我按下了删除键,当是对过去的再见,我关掉手机,向他那边跑去。



6.




    我们坐在船上,我真的没骗人,船上的景色比街景要更加动人,现在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悠深又美妙的夜色,朦胧的月光为这座城市披上了面纱,或许是七夕的缘故,这样的夜晚,幽静却又不孤单。

    我扭头看向劳埃德,他趴在船边,把手伸到水里,荡出了一圈圈涟漪。

    我又扭头看着街边的景色,心中继续想着刚才的问题,我在“危机关头”,最先想到的是谁呢……我经历过的危机关头……先是大吞噬魔那次把,找毒牙剑的时候;再是黑暗之主,爬那座塔的时候;接着是电子黑暗之主;然后是劳埃德被摩罗附体那次…………“凯!”正当我感觉答案马上就要想出来的时候,劳埃德突然叫了我,我又被迫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怎么——”我刚刚扭过头,就被他泼了一脸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才反应过来的我用手擦了擦眼睛:“嘿!不要弄乱我的发型!接招吧你!”我也从河中舀起一捧水,向他泼去,“很好,你是第一个敢挑战绿忍者的——唔,喂!等我说完再泼啊!”

    最后迫于船夫“不要把船内弄脏”这样的警告,我们勉强打成了平手,“现在是夏天,应该很快就干了。”我揉了揉他湿漉漉的头发,说道,他他抓住了我正在使坏的手,说:“不要弄乱我的发型,凯。” “这也能算发型吗劳埃德大师?”

     “哈?我的帅可不止显现在发型上,换句话说我怎样都很帅的吧,还有,你忘了加临时的和训练中的。” 

    “这样的形容词早就可以去掉啦。”我笑起来。

    “说起来,劳埃德你有女朋友吗?”说完这句话的瞬间我意识到自己问了一句废话,如果他有,还能和我一起坐在这吗。

    “我吗?”他笑起来,仰起头,撩了撩自己的头发,继续说道:“我有哦。”

    “哦……什么?!你有女朋友?”我差点没反应过来,这小子有女朋友?我的心情紧张起来,是谁?叫什么?什么职业?是不是又来利用他?还是有更邪恶的计划?

    “我的恋人啊,是这个国家,这座城市,是幻影忍者王国。”

    原来是这个……我松了口气,又笑起来:“……好中二哦。”

    他的脸又红起来,“什么啊!我们不在做一样的事吗!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一次次把它从危难中拯救出来的吧?”

    “话是这样说没错,但是如果把在危机关头最先想到的人,而不是最先想到的东西,呢?”我装作若有所思的样子摸摸下巴,反问他。

    “那……应该还没有吧。”他扶着下巴认真想了想,回答道。

    不要用问题来回答问题啊,笨蛋,不过,这次先放过他吧。

    同样的问题我也送给了自己,最先想到的人,不就是……

    “哇,凯,快看,烟花!”

    我抬头,轰鸣声划破幽深的夜空,绽放出绚烂的花火,那是对忍者城里所有真爱的情侣的祝福。

    嘛,我也先放过我自己吧,这个答案,我已经知道了。

    时间还很长呢,再发呆去想别的事,身边的答案,也是会不开心的,对吧?



END





彩蛋:

    “谁可以来告诉我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才离开了一天而已!”妮娅站在一片狼藉的道场,眼前的景象不禁让她以为是不是库克斯又穿越回来和吴大师在这打了一架。

    “哦不!凯和劳埃德呢?他们应该在这里才对!”妮娅身后站着的背着大包小包的杰哀嚎道。

    “等等,这是什么?”妮娅绕过倒下的柱子,从破碎的花盆里提溜出了一条机械狗。

    “天哪那是吴大师最喜欢的花!”杰又哀嚎。

    “好吧,让我把这个小家伙带到x武士的洞穴那,让我来看看它有没有记忆系统,方便让我们知道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END



一点碎碎念:

    文章标题【なんでもないや】意思是没有什么大不了,嘛嘛,想来想去姑且取了一首歌的歌名(挠头),没什么技术含量

    我一直想写的就是贴近原作的日常向文章,我在写的时候也有在想忍者的日常是什么样的,毕竟动画里可没有讲,我个人很喜欢这样日常的互动呀什么的,还原这些也是为了贴近原作,不知道有没有达到这样的效果hhh


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也祝贺今天过生日的小伙伴生日快乐呀

欢迎评论!



评论(7)

热度(2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